“百勝杯”大學生競賽總決賽舉行

2020年12月23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百勝杯”大學生競賽總決賽舉行

  本報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孔德晨)12月19日,2020年“百勝杯”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知識大學生競賽總決賽在北京舉行。此次大賽由百勝中國聯合中國市場監管報社、支付寶答答星球共同發起,來自10個城市的高校冠軍代表隊伍,通過線上競賽系統與北京主會場連線,同場競技。

  “食品安全進校園”是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鼓勵研究機構、高校、協會、媒體等參與食品安全風險交流的有力舉措。“百勝杯”項目推出4年來,賽制逐年升級,參與高校的規模也逐年增加,今年首次舉辦全國總決賽。中國市場監管報廣泛邀請專家,建立本次競賽活動題庫,全程組織報道系列競賽活動,針對相關答題情況發布大學生食品安全認知分析,使本次競賽活動深入校園、走向社會,促進了營養健康與食品安全知識的宣傳普及。

  本次總決賽採用了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廣州賽區的廣州醫科大學代表隊最終在10所高校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全國總冠軍。集美大學和浙江科技學院代表隊分獲二、三名。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表示,百勝中國自2016年起公益協辦了青少年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教育實踐活動,累計開展近470場次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參加活動的各方代表表示,下一步將進一步開展“食品安全進校園”風險交流活動,提升科普教育宣傳的受眾面和影響力。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