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奧運積分相同,WTT大滿貫將成乒壇重量級賽事

2020年12月24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與奧運積分相同,WTT大滿貫將成乒壇重量級賽事

北京時間23日,國際乒聯發布公告稱,在新的規則下,WTT大滿貫賽事將佔據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的最高位置,其冠軍積分與奧運會、世乒賽相同。

公告表示,自2021年起,國際乒聯世界排名將改為乒乓球世界排名。而乒乓球新世界排名在肯定國際乒聯賽事的傳統和重要性的同時,也將在提升WTT賽事影響力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據悉,WTT大滿貫賽事將納入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與奧運會的行列,成為排名金字塔頂端的三大賽事之一,這三項賽事的冠軍將分別獲得2000點排名積分。

WTT世界乒聯預計每年將舉辦多達四場WTT大滿貫賽事,球員在這些賽事上的表現將成為決定他們乒乓球世界排名的最關鍵因素。

WTT理事會主席劉國梁表示,“WTT大滿貫賽事是我們為乒乓球運動項目所作出承諾中的基石。這對WTT世界乒聯和這項運動來說,都是一個重要時刻。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獲得批准為這些賽事奠定了基礎,這些賽事在未來幾十年裡將成為精英選手的頂尖賽事,同時也讓我們能為球迷呈現更多的精彩比賽。”

WTT董事兼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WTT大滿貫賽事將釋放乒乓球的潛力,並有助於進一步發展這項運動。這將對世界乒乓球運動的整體發展產生巨大影響,並最終惠及我們的球員、球迷、成員協會,讓所有利益相關者都能從中受益。”

據悉WTT大滿貫賽事將在2021年登場,並逐步發展為乒乓球運動的巔峰賽事。國際乒聯方面透露,自宣布WTT大滿貫賽事計劃以來,多個城市都對長期主辦該賽事表達了濃厚的興趣。國際乒聯也將在近日公布2021年兩個WTT大滿貫賽事的主辦城市。

此外,新世界排名架構還重新建立了運動員從青少年到成年賽事的職業道路,為參加WTT青年系列U19年齡組別的球員提供乒乓球世界排名積分。獨立的WTT青年系列排名將於2021年初公布。

國際乒聯表示,完整的2021年排名結構、積分分配和最終規則將於2020年12月29日在國際乒聯網站上公布。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