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游龍江 走進“哈亞雪”冰雪旅游白金線

2020年12月25日18:5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5日電 (韓婷澎)近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以“冰雪之冠·童話龍江”為主題,推出“一城四線”五條冰雪旅游線路,充分展示黑龍江冰雪游的不同側面。

今天,推出“一城四線”之“東線”——“冰天雪地黑龍江—大美雪鄉”線路,帶你領略冰雪旅游白金線路“哈亞雪”的無窮魅力。

重點推薦景區:

1.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

亞布力被譽為中國滑雪勝地、中國大眾滑雪的起源地,憑借優渥的生態優勢,創造了最大落差900米的高山競技雪道、最大落差600米的休閑旅游雪道、長5公裡的最長單條雪道等“中國之最”,打造出中國國內規模最大、連續落差最大、雪道最長、纜車最多、設計最科學、設施最先進、雪道變化最多、體驗最刺激等多個滑雪第一。

亞布力還是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的永久會址,被譽為“中國的達沃斯”,中國“頂流”企業家曾在此點杖飛馳,留下挑戰自我的印記。無論是第一次來滑雪的普通游客還是業余愛好者、專業滑雪發燒友乃至國家級運動員,都可以在亞布力找到適合自己的雪道。

2.中國雪鄉國家森林公園

中國雪鄉風景區的雪之奇、之美,被網友稱為“雪的故鄉”。因貝加爾湖冷空氣與日本海暖濕氣流在此頻繁交匯以及山高林密的影響,造就了雪鄉“夏無三日晴,冬雪漫林間”的奇特小氣候。近7個多月的雪期,深達2米多的白雪在風力的作用下隨物具形,千姿百態。

3.黑龍江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

鳳凰山主峰海拔1696.2米,有“龍江第一峰”之譽。鳳凰山年積雪期長達7.5個月以上,最深厚度可達2.5米。

穿越鳳凰山的天然雪原,整個路途隨處可見霧凇、冰挂、雪挂。每到正午時分,部分霧凇融化結冰,透過陽光的照射閃閃發亮。站在高山之巔,極目遠眺,白雪共長天一色,群山與旭日同輝,來此皆可感受茫茫雪域的遼闊高遠。

4.黑龍江虎峰嶺天然生態景區

虎峰嶺因雪厚、石奇、景美,被稱作“中國第一雪嶺”,在冬季整個山嶺銀裝素裹、雪玉冰清,以雪景、石林、霧凇、冰河四大奇景聞名於世。

一段神奇的河流不凍河在這裡蜿蜒而過,河水即便在-40℃以下的寒冬也不結冰,其中的水花、冰花、水中雪蘑菇神奇排列,伴著藹藹水汽,堪稱奇景。

5.橫道河子鎮

橫道河子鎮是全國最負盛名的百年俄式風情小鎮、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和東北虎之鄉。

橫道河子因中東鐵路的修建而興起,全鎮現有俄式建筑256棟,其中國家級保護建筑5處,中東鐵路機車庫、火車站、木屋群……這些建筑俄式風情濃郁,構成了一個完整的歷史風貌區,如實記錄了中東鐵路的百年歷史。

6.鏡泊湖風景名勝區

鏡泊湖是我國最大的高山堰塞湖,總面積90.3平方公裡,平均水深40米,以美秀奇迷著稱於世。

其中,吊水樓瀑布名揚天下,是中國三大瀑布之一、鏡泊八大勝景之首。冬季的吊水樓形成冰瀑奇觀,高達20余米、厚達2米的冰瀑。整個冰瀑似冰山聳立,如冰河垂地,剔透晶瑩,玉琢銀裝,高懸在崖壁之上,巧妙地組成了氣勢磅礡、瑰麗壯觀的冰瀑奇觀。

冰瀑下的黑龍潭深40米左右,因溫泉緣故終年不凍,在冬日裡也有機會看到中國“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狄煥然表演懸崖跳水的奇觀。

7.牡丹江雪堡

牡丹江雪堡位於牡丹江鏡泊湖景區,完美融合了浪漫的冰雪藝術,向來自海內外的廣大游客全面展示了“中國雪城”——大美牡丹江凇情雪韻的驚艷之美。

自2001年第一屆雪堡舉辦后,雪堡就一直是牡丹江冬季旅游的熱門“打卡地”,與冰城哈爾濱的冰雪大世界遙相呼應,展現冰與雪的藝術極致。

8.虎頭旅游景區

虎頭旅游景區除了有深厚的歷史背景,景區內還有中俄界江烏蘇裡江、珍寶島濕地、月牙湖等景色優美的自然景觀。冬天到了,不妨參與虎林月牙湖冰釣大賽、冬泳等冰雪體育項目,打卡虎頭的網紅地標“天下第一虎”。

9.雙鴨山聖潔搖籃山

聖潔搖籃山是融合極限運動、冰雪運動、餐飲休閑等多種形式為一體的綜合性戶外運動特色小鎮。

冬天的聖潔搖籃山,滑雪場是重頭戲,聘請具有高山滑雪教練資格証的奧地利與荷蘭國際合作高級顧問,設立了具有歐標教學標准的滑雪學校。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讓每一個人都能安全滑雪、快樂娛雪,切身感受到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與激情。

10.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旅游度假區

街津口赫哲族旅游度假區位於同江市區東北45公裡處,是赫哲族聚居地。

景區建有赫哲民族文化村和釣魚台兩大景點,在這裡既能體會濃郁古朴的赫哲風情,又能領略鬆花江、黑龍江兩江匯聚於此的磅礡氣勢。景區內有釣魚台、赫哲族博物館、黑龍江漁類展覽館、得勒乞民俗休閑體驗度假區等名勝古跡和自然風光,還可以欣賞精彩的民俗演出。

11.華夏東極撫遠

撫遠是祖國最早迎接太陽的地方,素有“華夏東極”和“淡水漁都”之美譽,以盛產鱘魚、鰉魚、大馬哈魚、“三花五羅”等名優特魚聞名遐邇,是“中國鱘鰉魚之鄉”“中國大馬哈魚之鄉”。

觀日出,是撫遠的“正確打開方式”。最佳觀日地點就是位於我國陸地領土最東端的地標性景觀——華夏東極太陽廣場。

黑瞎子島,是中俄界島,島上的黑瞎子島濕地公園、野熊園、東極寶塔等景點,讓你暢爽在無垠的冰雪世界,縱情冰雪之間,盡情享受冬天的快樂。

撫遠魚文化博覽館是一個集活體魚、標本和科普於一體的魚文化陳列展示館,展示著黑龍江特有的魚類種群。其中,一定要去“打卡”有著“淡水魚之王”“水中活化石”之稱的鱘鰉魚標本。

圖片由黑龍江省文旅廳提供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