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廣東八連勝坐穩積分榜次席 遼寧逆轉獲勝繼續領跑

2020年12月25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CBA:廣東八連勝坐穩積分榜次席 遼寧逆轉獲勝繼續領跑

2020-2021CBA聯賽24日進行第22輪最后4場比賽,浙江隊經過加時以94:106再負山西隊,成全八連勝的廣東隊坐穩積分榜第二的位置,遼寧隊逆轉險勝青島隊,以五連勝繼續領跑。

從在揭幕戰中以138:113爆冷大勝衛冕冠軍廣東隊后,浙江隊曾在第一階段賽事中取得十連勝的完美開局,與遼寧隊交替霸佔榜首,成為本賽季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之一。但進入第二階段,浙江隊遭遇克星山西隊,在第十五輪賽事中以102:112告負、爆出該輪最大冷門后,24日以94:106再次負於同一對手。

此役浙江隊在上半場結束時還以52:45領先7分,但在下半場卻手感冰涼,被山西隊以92:92追平。進入加時賽,這支平均年齡不足22歲的青年軍徹底崩盤,僅得2分,在遭遇本賽季第三場敗績的同時,與第二名廣東隊勝場的差距擴大到2場。

浙江隊本賽季首次遭遇上賽季第十二名山西隊(第三輪)曾以105:93戰而勝之,但在第二階段賽中兩負對手,浙江隊恐需在“輕敵”后有所反省與調整,以不負外界對這支青年軍的厚望。

當日的遼寧與青島之戰也險些爆出冷門。此役遼籃內線大將韓德君傷停,遼寧隊在前三節結束時以79:87落后8分,但在第四節遼寧隊發起絕地反擊,單節打出34:23,終以113:110逆轉獲勝,繼續坐穩榜首之位。

在上一輪賽事結束后,七連勝的廣東隊超越浙江隊,本賽季首次排名積分榜次席。在本輪賽事中,廣東隊以110:87大勝排名墊底的天津隊,以八連勝成為目前連勝場次最多的球隊。

目前,比遼寧隊少賽一場的廣東隊與遼寧隊均是兩個負場。在經歷了易建聯缺陣和外援不到位的“陣痛”后,這支“十冠王”球隊正在穩步向著本賽季的王者之位邁進。

在本輪其它熱點賽事中。浙江廣廈以105:115爆冷負於北控隊,排名跌至第11位﹔在與吉林隊的強強對話中,新疆隊以119:112獲得三連勝。

目前,遼寧、廣東、浙江、新疆繼續佔據積分榜前四名,山東(24日晚迎戰江蘇隊)暫列第五,青島、吉林、四川、山西、北控、廣廈、廣州分列第6-12名,暫列第14位的北京隊和第13名深圳隊將在24日晚捉對厮殺,天津隊排名墊底。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