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文旅融合新亮點 哈爾濱市第七屆長嶺湖冬捕冰釣旅游活動啟幕

2020年12月26日13:4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6日電 (韓婷澎)12月26日,哈爾濱市第七屆長嶺湖冬捕冰釣旅游活動在哈爾濱市道裡區長嶺湖啟幕。活動旨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宣傳推廣哈爾濱冰雪旅游、全域旅游﹔展示道裡區優質景觀資源、提升區域開發價值。

哈爾濱市第七屆長嶺湖冬捕冰釣旅游活動,以“冬捕話‘金源’,‘魚躍’長嶺湖”為主題,秉承千年冬捕文化精髓,傳播民族文化瑰寶,將東北民俗、冰雪藝術、冰雪體育、冰雪娛樂融為一體,以長嶺湖獨有的生態環境、豐富的漁業資源、秀麗的冰雪景觀,讓游客體驗到純正的北方漁獵文化、豐富的冰雪項目、地道的東北民俗文化。

據悉,本屆活動期間,還舉辦了2020年首屆長嶺湖國際雪雕冰雕藝術創意大賽,提升了黑龍江省冰雪旅游品牌的影響力、冰雪文化創新創意水平,展現龍江雪雕冰雕藝術魅力。

此外,本屆活動不僅邀請了世界冠軍為地方冰雪運動助力,傳播冰城花樣的冬季旅游,展示冰雪激情之美,還有著名書畫家在北國冰雪之中潑墨丹青,推動文旅融合,增添了文化之美。本屆冬捕冰釣旅游活動體現出了文旅融合的新亮點,將書畫藝術、創意設計、冰雪雕塑完美融合,讓民俗傳統文化和現代冰雪體育運動交相輝映。

據悉,哈爾濱市第七屆長嶺湖冬捕冰釣旅游活動將設立主會場冬捕冰釣區、國際雪雕冰釣展示區、冰雪體育競技區、冰雪暢玩區、冰雪童趣區、游客打卡觀賞區、書畫創作區等功能區域。本次冬捕冰釣旅游活動借助長嶺湖連續多年的冬捕冰釣品牌優勢,通過融入特色文化、體育大型IP活動,再現冬捕冰釣文化魅力、升華冬捕冰釣品牌價值,傳頌北方金源文化、創新冰雪旅游文化項目,強化冬捕活動在市民中的認知,提升在游客中的旅游品牌度。

長嶺湖位於道裡區西郊,湖區水域面積2.67平方公裡,植被覆蓋率90%以上,湖內魚類30余種,其中鯉魚、鰱魚獲得國家級綠色食品標識。自2014年開始,長嶺湖已成功舉辦了六屆冬捕冰釣旅游活動,推出了不同主題的系列活動,累計吸引了數十萬人次的中外游客來此觀光度假,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此次哈爾濱市第七屆長嶺湖冬捕冰釣旅游活動的成功啟幕,將再次掀起哈爾濱市冰雪特色文化旅游熱潮,盡顯長嶺湖冰雪季的獨特魅力。開幕式上,世界冠軍王春露、劉忠慶、孔雪、周妍獲聘為道裡區形象大使。

圖片由趙麗英拍攝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