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間哈爾濱市最低氣溫-39℃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0年12月29日08:41  
 

本周哈爾濱市氣溫持續偏低,2021年元旦期間(1日-2日)早上氣溫最低,木蘭、延壽、雙城、賓縣及哈爾濱主城區、阿城、巴彥、依蘭、方正等最低氣溫將超過或接近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極低值。

市氣象台預報,其中巴彥、木蘭、通河、延壽、雙城最低氣溫為-39℃至-35℃,主城區、呼蘭、阿城、賓縣、尚志、方正最低氣溫為-34℃至-32℃,依蘭、五常最低氣溫為-31℃至-29℃,部分區縣(市)的最低氣溫將超過或接近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極低值。

本周哈爾濱市不僅氣溫低,還有分散性陣雪天氣,雪量小,全市平均累積降水量不超過1mm,約為歷年同期的50%左右。風力不大,夜間平均風力普遍為1-3級,白天平均風力2-4級,大氣擴散氣象條件一般。

市氣象台提醒,應做好防低溫工作﹔農業部門及農戶、畜牧養殖戶要做好溫室大棚、畜禽的防寒保暖工作。因氣溫偏低,風力普遍不大,室內燃煤取暖務必注意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由於大氣擴散氣象條件一般,夜間到中午時段易出現局地短時段霧或霾,能見度低,對交通出行有不利影響。(方麗娟 記者 陳悅)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