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1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 你去過哪些?

2020年12月31日08: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新增21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 你去過哪些?

記者30日從文化和旅游部有關負責人處獲悉,包括河北省承德市金山嶺長城景區在內的21家景區新被評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至此,我國已有302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

據介紹,根據國家標准《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和《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管理辦法》,經有關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推薦,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組織綜合評定,近日正式確定此21家旅游景區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

據了解,此21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分布在20個省份,其中四川省有2家。這是繼11月西藏自治區林芝市雅魯藏布大峽谷旅游景區晉升國家5A級旅游景區后,2020年最新入選的一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

根據記者梳理,截至12月30日,全國302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中,江蘇以25家排名數量第一,浙江共有19家排名第二,北京目前有頤和園等8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記者 余俊杰)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