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多措並舉筑牢進口冷鏈食品安全“牆”

2021年01月06日17: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6日電 近日,虎林市以黑龍江省進口冷鏈食品追溯平台小程序為載體,對經營進口冷鏈食品業戶開展了相關知識培訓,嚴密防范新冠病毒通過進口冷鏈食品傳播,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安全鏈條監管,筑牢食品疫情防控“牆”。

在具體工作開展中,虎林市經營進口冷鏈食品的業戶全部注冊完畢,並進行了進口冷鏈食品錄入工作,同時下發了《關於加強食品生產經營主體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的公告》及《進口冷鏈食品的消費提示》1200余份,並與食品經營業戶簽訂《虎林市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承諾書》1200余份。

據悉,虎林市所有店鋪進口的冷鏈食品需全部經過核酸檢測並且合格后,才可以上架向市民售賣,確保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虎林市共監督檢查各類食品經營單位900余家(次),對本市涉及經銷的各類進口冷鏈食品業戶30家,實施進口冷鏈食品報備22批次,報備品種13個,報備數量26484公斤,經過核酸檢測全部合格。對接觸海鮮、凍貨、冷鮮肉等冷鏈食品的食品經營單位及外賣從業人員進行管理,對食品經營單位及外賣平台接觸海鮮、凍貨、冷鮮肉等冷鏈食品及外賣從業人員,特別是接觸進口冷鏈食品的從業人員進行登記上報,共上報各類從業人員238人,其中接觸進口冷鏈食品的從業人員33人,已經上報市衛健局,由疾控中心按照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對各類冷庫嚴格排查、分類監管,第三方出租冷庫進行備案管理,對企業自備冷庫實行登記管理。(韓婷澎、陳美玲、那世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