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最低氣溫達到-45.9℃

2021年01月06日18: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6日電 受強冷空氣影響,1月6日7時54分,大興安嶺呼中區氣象局在呼中白山景區自動站測得氣溫達到-45.9℃,創入冬以來的最低值。

由於低溫,整個呼中小城籠罩在濃濃的冰霧之中,街頭巷尾冰霧彌漫,能見度不足100米,直到當日10時冰霧仍未散去。呼中房產維修與供暖中心的職工在嚴寒中緊張忙碌著,全力保障全區供暖。

天氣雖然寒冷,但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呼中區,呼瑪河兩岸冰河美景更加迷人,燃起了攝影人的激情,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紛紛扛起相機來到呼瑪河沿岸拍攝霧凇美景,迷人的美景抵擋了嚴寒。

近年來,呼中區把“冷”資源轉化為發展的優勢,叫響“中國最冷小鎮”文化品牌,通過宣傳當地良好的森林風光、冰雪資源,吸引大量攝影家及游人慕名而來賞冰樂雪,體驗極寒天氣下的“潑水成冰”和自駕冰雪穿越。(焦洋、馮宏偉)

圖片由大興安嶺呼中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