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規劃今后5年內森林覆蓋率達23.5%

2021年01月06日14:52  來源:新華網
 

今后5年,內蒙古規劃完成林業生態建設5000萬畝、草原生態建設7500萬畝,森林覆蓋率增至23.5%,進一步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據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局長郝影介紹,內蒙古將堅持因地制宜、分類分區施策的原則,統籌推進黃河重點生態區、東北森林帶、北方防沙帶建設,提升自然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預計到2025年,全區森林蓄積量達16.5億立方米,草原植被蓋度穩定在45%,濕地保護率達32%以上。

郝影說,內蒙古將堅持量水而行的原則,依托林草重點生態工程,持續深入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持續加大草原生態修復力度,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著力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修復。

內蒙古將堅持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原則,嚴格保護荒漠天然林草植被。採取以林草植被建設為主的綜合措施,持續推動規模化防沙治沙,加快推進科爾沁、渾善達克、烏珠穆沁等沙地治理。(記者 李雲平)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