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望奎縣新增2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1月10日11:2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0日電 (焦洋)1月10日,來自黑龍江省望奎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消息,1月9日,望奎縣人民醫院在門診就診患者“應檢盡檢”中發現陽性病例1例,王某某,女,30歲。在其密接者核酸檢測中,發現陽性病例1例,張某某,10歲,以上2人系母子關系,共同居住在前進街道佳興小區。經綏化市疾控中心復核,市縣兩級專家組論証,此2人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望奎縣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已經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密接者隔離、環境消殺和現場管控等措施。目前,望奎縣對教育機構、娛樂場所、個人診所等重點部位採取了關停措施,對養老機構實行封閉式管理。並要求停辦紅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動。

望奎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提醒廣大居民做好個人防護,盡量減少非必要外出,進出公共場所一律測溫、掃碼、佩戴口罩,避免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