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龍江省新開通5G基站1.9萬個 實現重點區域全覆蓋

2021年01月11日08: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去年我省新開通5G基站1.9萬個

  記者從黑龍江省通信管理局獲悉,2020年黑龍江省新開通5G基站1.9萬個,覆蓋全省重點區域。目前,全省已開通5G基站1.98萬個。省通信管理局與相關部門、各市(地)政府正密切配合,全力推進5G基站建設,確保完成今年“再建設1.8萬個5G基站”的目標。

  黑龍江省聯通、移動、電信、鐵塔公司與眾行業實施5G戰略合作,共建共享,賦能工業、農業、醫療、旅游、教育、媒體等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催生了遠程診療、遠程辦公、遠程教育等應用,有力支撐了全省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工作。在中國一重、哈電集團、建龍西鋼等企業開展老工業基地網絡的升級改造中,發揮關鍵基礎支撐作用。

  當前,省通信管理局正部署各電信企業制定建設進度表,量化到月,及時跟進建設進度。並與各市(地)政府密切配合,繼續落實清單式管理措施,協調解決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全力推進5G基站建設。同時啟動《2021-2025年5G基站建設專項規劃》編制工作,推進5G與垂直行業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融合應用生態,在5G+智能制造、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重點行業開展5G+應用示范工程。在產業鏈各方通力合作下,共同構建5G生態圈,支撐龍江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助力黑龍江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記者 黃春英)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