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抵(返)哈人員一律實行“14+7”隔離措施

2021年01月12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境外抵(返)哈人員 一律實行“14+7”隔離措施

  1月11日,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第20號公告。公告主要內容如下:

  春節來臨之際,全市黨政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團拜會、年會和大型慰問、聯歡等活動一律取消,非必要不參加外地舉辦的各類活動。

  凡境外抵(返)哈人員一律實行“14+7”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即:從太平國際機場直接入境哈市的人員,要全部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隔離期滿並醫學檢測合格后,通過“手遞手”閉環運轉方式轉為7天居家醫學觀察,不符合居家醫學觀察條件的,可繼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凡從國內其他口岸入境人員,解除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后,抵(返)哈市時未滿21天的,應當在抵(返)哈前72小時向歸屬地街道(鄉鎮)、社區(村屯)、單位報告個人信息,抵哈后補足7天居家醫學觀察,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不符合居家醫學觀察條件的,補足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隱瞞不報發生疫情的,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此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抵(返)哈人員一律實行14天社區健康管理措施。

  各旅游景區實行限量、預約、錯峰入園,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影劇院、網吧、歌舞娛樂、游藝娛樂等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原則上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75%。

  各類養老機構、監所等要從嚴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把入門關、食品關、探視關。各類冷鏈食品生產經營者、郵政快遞企業等要嚴格按照“人物同防”要求,壓實主體責任,切實做好查証溯源、申報備案、核酸檢測、預防消毒等工作。各類餐飲場所要按照公勺公筷、定時消毒、減少人員聚集等要求落實防控措施。凡各類場所未履行主體責任、未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一經發現,要停業整改。

  個體診所、村衛生室、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門診部、民營醫院以及未設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預檢分診、首診(問)負責制,不得私自接收治療發熱或具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也不得拒診推諉,要做好登記、流調、隔離、轉診、交接和信息推送,做到閉環管控,發現違規的要停業整改。(記者樊金鋼)

(責編:李忠雙、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