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壓緊壓實責任消除防控盲點死角

2021年01月13日08: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壓緊壓實責任 消除防控盲點死角

  12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到哈市醫院、社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詳細了解院感防控、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社區管理等情況。王兆力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保持清醒和韌勁,強化風險意識,壓緊壓實各方面、各環節責任,加緊補短板堵漏洞,消除防控盲點死角,以嚴防輸入為重點,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

  王兆力強調,全市各級各類醫院要緊盯疫情防控的新形勢新變化,不斷查缺補漏,及時調整完善各項院感防控措施,更好發揮“哨點”的預警監測作用。要嚴格落實發熱病人的閉環管理,強化首診負責制,強化對重點科室、人員密集候診區域的管控和環境消殺等工作。一旦發現疑似病例要以最快速度把疫情傳播風險控制在最小范圍。

  王兆力指出,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要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把網格織密,把關口把好。要做好居家隔離的政策宣傳和生活服務保障,從嚴從細執行隔離標准和要求。要根據疫情形勢的變化和特點,因時因勢調整防控措施。要暢通信息共享渠道,加強對境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哈人員的信息登記摸排、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嚴格按照流程採取隔離管控措施。(記者馬智博)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