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翩躚至 冰燈映老街

2021年01月13日08:3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瑞雪翩躚至 冰燈映老街

中央大街冰燈色彩絢麗。記者 蔣國紅 攝

兆麟公園冰雕作品。記者 劉瑞 攝

“太美了,又找回童年在兆麟公園看冰燈時的感覺了!”12日17時,哈爾濱市兆麟公園200多座冰雕作品在燈光的映射下,流光溢彩,仿佛童話世界。

與往年相比,今年兆麟公園冰雕最大的特點就是突出藝術范。同時,通過技術手段大幅提升了冰雕的透光度,突出燈光色彩的藝術搭配,從而打造了獨具藝術特色的冰晶童話世界。

在公園南大門的公牛被雕刻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仿佛走近就能感受到扑面而來的好兆頭。位於公園北大門的大提琴造型冰雕充分彰顯了哈爾濱音樂之城的藝術氣質,作品精雕細琢,靈動活潑,仿佛快樂的音符已經躍然琴上。

哈爾濱市城管局冰博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屆冰燈游園會最大特點就是“小而精”。冰雕作品輪廓精致,形態優美,絢麗多姿,充滿了藝術性和觀賞性。

藝術性不僅體現在公園南北門的冰建上,更體現在園內的冰雕作品中。截至1月12日,熱愛冰雕藝術的大學生們以及專業冰雕藝術家已經在兆麟公園完成了200余座冰雕作品。

據冰博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兆麟公園冰雕用冰全部來自鬆花江。來自江裡的冰體通透性本身就很好,加上今年兆麟公園冰雕燈光效果改變了傳統配電方式,這使得園內的冰雕更加明亮通透。

12日下午,哈爾濱飄起了小雪,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游人絡繹不絕。傍晚時分,冰燈、彩燈、路燈競相綻放,將百年老街打扮得分外絢麗。游人徜徉在街上,聆聽著悠揚的樂曲,欣賞著精美的冰雕,時而自拍,時而互照,暢享北國冬季的冰情雪韻。(記者 劉瑞)

(責編:李宏頔、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