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各項工作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1月14日10:06  
 

12日下午,齊齊哈爾市委副書記、市長李玉剛在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主持召開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緊急視頻會議,進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各項工作。

市領導謝廣全、劉艷芳、姚卿、孫恆、陳東、李擁軍在主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通報了昂昂溪區疫情情況,傳達了省委書記張慶偉對齊齊哈爾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省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工作會議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孫珅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體要求。安排市領導吳煜帶隊組成市級指導組深入昂昂溪區指導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

會議強調,疫情涉及重點區域要全力快速處置,在封閉管控、限制人員流動、嚴禁聚集同時,盡快完成風險排查和相關密接人員核酸檢測。市防指要集中力量支持重點區域快速開展應急處置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封控區域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重點企業生產和重點物資運輸。重點區域要選派干部、疾控人員和公安干警下沉社區村屯,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有序有效快速開展。

會議強調,要加強全域風險排查管控,對全市醫院住院部、養老院、監所等重點場所實施全封閉管控,迅速開展風險排查和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全市城區、鄉鎮、村屯要按風險次序盡快完成全面核酸檢測。全市要全面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動,並採取各種有效措施限制人員非必要流動。要堅持人物共防原則,嚴防域外風險輸入。要進一步強化冷鏈食品和進口貨物的風險排查管控。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落靠個人、單位、行業、屬地責任,認真系統推進“五有一網格”防控機制,全面落實“十個第一時間”應急處置要求,做好輿論引導和信息發布工作,打擊網絡謠言。(記者 王曉明)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