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強化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設立中、高風險地區進港旅客專用通道

2021年01月15日16: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5日電 來自黑龍江機場集團的消息,哈爾濱機場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圍繞客貨防控、員工防控、境外航班防控等重點,持續加強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龍江空中防線。

據介紹,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在哈爾濱機場設立了指導協調小組,指導哈爾濱機場和道裡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單位共同開展聯防聯控。哈爾濱機場在候機樓各出入口常態化設置測溫點,對所有進出港旅客及進入航站樓的人員100%測溫並查驗“龍江健康碼”或“通訊大數據行程卡”,要求所有進入航站樓內的旅客和工作人員必須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並為中、高風險地區進港旅客設立了專用停機位、專用通道和專人引導。

哈爾濱機場在候機樓內售票櫃台、旅客值機櫃台、安檢通道、登機口等區域,均設置免洗消毒液。針對航站樓人流較為集中的特點,哈爾濱機場增加了樓內廣播提醒次數,進一步細化了值機、安檢、旅客休息區、洗手間等區域的消殺頻次、藥劑配備、消殺流程等標准要求,落實“一米黃線”措施。安檢等密切接觸旅客的崗位做到“一客一消”。

針對國際航班疫情防控,哈爾濱機場加強與駐場單位及地方相關部門的聯動,提升群防群控水平。加強對入境航班保障區域防控措施的檢查,定期開展關鍵部位環境採樣﹔加強重點崗位工作人員培訓,提升防護意識和能力﹔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六個100%”,100%登臨檢疫、100%健康申報、100%體溫監測、100%流行病學調查、100%採樣檢測、配合地方100%實施集中隔離等措施,形成閉環管控。

目前,哈爾濱機場平均每日計劃起降航班近400余架次,進出港旅客近4.5萬人次。哈爾濱機場將在做好旅客服務的同時,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出行服務。(韓婷澎、杜戰文)

圖片由黑龍江機場集團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