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完善春節各項防控措施 確保商貿領域平穩運行

來源:牡丹江新聞網

2021年01月15日09:14  
 

1月14日,記者從牡丹江市商務局獲悉,新春佳節即將來臨,為了切實做好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五督查組關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商務局立足部門責任積極落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專項工作,確保全市商貿領域總體平穩運行。

據了解,為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降低感染風險,市商務局制定了《牡丹江市商務局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應急預案》,並下發《牡丹江市商務局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對內要求全局黨員干部嚴格落實防疫“三寶”措施,自覺約束自身行為,堅決杜絕耍特權、搞特殊﹔對外積極引導全市大型商場、超市、住宿、餐飲等企業通過多種方式在經營場所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市民加強自我防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在落實社會、企業、事業單位防控措施方面,市商務局成立了四個疫情防控督導檢查組,分別對愛民區、東安區、西安區和陽明區商務領域的49家商場超市、28家冷鏈食品企業、62家住宿餐飲企業進行了疫情防控督導檢查,重點檢查各商貿企業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方責任”“防疫五有”和重大風險點,組織指導大型商超、汽車流通、服務外包、再生資源、住宿餐飲等重點企業簽訂了《疫情防控承諾書》,要求嚴格按要求制定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對檢查發現問題的企業要求立行立改,堅持科學應對、嚴防死守,切實做好企業單位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落實行業防控責任,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為有效應對疫情防控形勢,切實做好人員密集場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務局成立了5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每組包保一個縣一個區,各工作組指導、督促各縣(市、區)商務局採取不定期抽查、檢查的方式,建立“點對點”日查日報制度,各個工作組定期深入全市商場、超市、酒店等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並做好境外疫情輸入“人物同防”,筑牢防范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輸入防護網,有效遏制疫情傳播和擴散,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全市商務工作平穩有序發展,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新春佳節。(欒蘭 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