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前后對政府組織的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人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的通知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

2021年01月15日20:43  來源:  
 

關於春節前后對政府組織的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人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的通知

黑疫指辦發〔2021〕12號

各市(地)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中省直各有關單位:

為切實應對我省現階段新冠肺炎疫情,現就全省政府組織的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人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省各級政府組織的轄區內常住居民和外籍在我省人員開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

二、全省中高風險地區所有人員檢測暫免收費,省外中高風險地區來我省人員自願申請檢測的暫免收費。

三、外出務工返鄉人員自願申請檢測的暫免收費。

四、各級政府要合理設置和選擇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和採樣點,並向社會公布。自願申請檢測的人員可向當地疾控中心進行預約,由疾控中心統一安排檢測。

五、各級各類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和採樣點倡導以網絡預約、電話預約等多種方式,引導人民群眾安全、方便、快速進行檢測,避免人群聚集產生安全隱患。

六、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過程中,要優先照顧老幼殘孕人員、優撫人員及出省人員。

七、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自即日起執行,終止時間原則上到2月20日。

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

2021年1月15日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