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藥店禁售“退燒止咳抗病毒”3類藥品 口罩酒精及其他藥品均正常供應

2021年01月16日16: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楊雪楠)1月16日,綏化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全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綏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四級調研員范忠成介紹了疫情期間各類藥品的管理情況和儲備情況。

范忠成表示,交通管控以來,全市1446家藥品零售聯鎖門店及零售藥店都正常營業,保障大家能夠及時買到藥。鑒於疫情關聯性強的特點,為防止疑似人員自行購藥、自診自治、延誤確診,造成疫情蔓延擴散,從2021年1月12日起,全市對“退燒止咳抗病毒”3類藥品實行禁售,其他藥品均正常供應。有發燒感冒咳嗽等症狀的病人要到本地發熱門診就醫。如果是正常的感冒患者,醫院將會按診斷結果正常用藥﹔如果是疑似患者,醫院將會對患者導入閉環管理,確保疑似人員能夠及時得到確診和治療。

目前,綏化市各藥店藥品貨源充足、品種齊全,特別是廣大市民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醫用酒精等醫用物資和一些心腦血管、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治療用藥儲備充足,處方藥、非處方藥和平時一樣都能夠買到。

(責編:李忠雙、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