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對醫院、集中隔離點實行“點對點”供熱保障

2021年01月16日16:4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6日電 (韓婷澎)1月16日,黑龍江省綏化市召開新聞發布會,綏化市住建局局長徐濤介紹了疫情管控下全市供熱情況。

徐濤介紹,市住建局全力保障好市本級2370萬平方米,19.7萬戶(包括工企、商服等)居民供熱工作。開栓供熱以來共抽查測溫小區1653次、5782戶。目前,室內溫度較為舒適。

徐濤表示,為保証供熱穩定,主要採取了幾方面措施:

一是保障煤炭供應。市本級兩家供熱企業煤炭來源穩定,燃煤每日消耗1.05萬噸,每日來煤與之持平。目前,企業燃煤儲備15.4萬噸,可保障供暖期平穩運行。

二是有效提高供熱設施設備巡檢頻次。為確保供熱設施設備穩定運行,抽調干部職工會同供熱巡檢人員加大對市本級169座換熱站及供熱管網的巡視巡查頻次,由原來的每日200人次,提升至每日350人次,力爭第一時間發現並消除安全隱患及故障,保障供熱設施設備穩定運行。

三是加大對醫院等防疫重點部位和重點單元重點戶的供熱保障。針對現階段的醫院、集中隔離點、居家隔離小區、單元,實行“點對點”服務。堅持每天對接,問詢溫度情況,實時掌握室內溫度,根據溫度變化,由專人及時調整換熱站溫度,確保防疫重點部位和重點單元重點戶室內溫度舒適。

四是強化應急保障。一方面組建4支應急搶修隊伍共203人,配備保障車輛、鏟車、挖掘機、發電機等應急設施設備55台,全天24小時待命。另一方面提高服務能力,組建50人的便民服務隊,對堵塞的地熱管、過濾網進行清理疏通。同時,已對綏化市原有大唐調峰熱源進行了全面檢修,對存在安全隱患設施設備進行了更換,該熱源已具備隨時啟爐條件,確保供熱突發事件及時解決。

五是強化人員安全管理。嚴格執行疫情管控制度,加強密集場所消毒頻次、執行進出供熱廠區人員及物資供應車輛防疫管理。供熱行政主管及企業工作人員(766人)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確保供熱人員為群眾安全服務。

六是提高服務保障能力。設立客服專線,及時解決問題,確保群眾反饋問題立即得到解決。設專人值班值守,保証客服電話和監督舉報電話24小時暢通,落實供熱行政主管部門和供熱企業領導帶班和值班制度,確保突發事件立即得到解決。

(責編:李忠雙、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