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阿城平山鎮左手“豆腐”右手“旅游”

2021年01月18日10:21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阿城平山鎮 左手“豆腐”右手“旅游”

污水處理管線接進平山豆腐坊。

“平山豆腐”好吃,可很少有人知道“平山豆腐”能做多大?按阿城區平山鎮的計劃,“平山豆腐”將升級打造成“超億元主導產業”。

“新建的污水處理廠投用后,‘豆腐小鎮’的建設就要加快進度。生態環境提升有了保障,發展旅游業的硬件條件就有了保障,實現鄉村振興的目標也就近了。”平山鎮黨委書記劉彥峰對未來充滿期待。

王曉麗家的豆腐坊,是平山鎮眾多豆腐坊中的一個,提起投用不久的污水處理廠,王曉麗說:“現在泔水、生活污水也不用往外拎了,這項惠民工程太好了。”平山鎮有近60家豆腐坊,大部分集中在鎮區裡,新建成的污水處理廠排污管線有4公裡長。目前,鎮裡首批二三十家豆腐坊已接上下水管線。

劉彥峰介紹,平山鎮污水處理廠去年11月建成投用,日處理污水200噸。現在,有好幾家大型豆制品加工企業表達了合作意向。污水處理廠建成投用后,對提升當地生態環境、帶動旅游業發展都起到促進作用。平山有西泉眼水庫、皇家鹿苑、神鹿滑雪場等,旅游資源豐富,一年四季人流不斷。平山的發展目標是打造天藍、水清、岸綠、景美的旅游度假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靠產業,平山鎮將圍繞豆腐和旅游兩大產業融合發展,實現富民強鎮,宜居宜業。(記者 康福柱)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