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2569家養老機構全部封閉

2021年01月20日13: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石啟立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20日電 (韓婷澎)1月20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黑龍江省民政廳副廳長魏峰介紹了全省養老服務機構、兒童福利機構和救助管理機構的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黑龍江省民政廳副廳長魏峰。石啟立 攝

1月8日起,黑龍江省對各類民政服務機構實施嚴格封閉管理,組織服務對象和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疫苗注射,並儲備了30天左右生活和防疫物資。同時,建立“日報告”“零報告”工作機制,隨時掌握各地情況,實施應急處置。

全省養老機構實行防疫升級管理,全省各地民政部門和養老機構投入1.76萬名工作人員,用兩天時間,完成全省各類養老機構封閉管理任務。截至1月19日,全省2569家養老機構封閉率達100%﹔9.31萬名在院老人、1.65萬名機構工作人員,目前全部“零感染”。

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全省所有兒童福利機構全部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各級民政部門分類指導兒童福利機構按照常態化防控指南和出現確診病例地區的機構防控指南要求,進一步加大對放假學生的管控,進一步做好社會特殊兒童群體的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加強督導力度。

全省各地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機構,在嚴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開展夜間巡查和主動救助工作,確保流浪乞討人員受助及時有效。2020年12月以來已開展街面巡查1600余次,主動救助300余人次,發放御寒物資600余件。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