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發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來源:黑龍江日報

2021年01月21日21:20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全體市民朋友們: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復雜嚴峻,還有20天我們就將迎來農歷牛年新春佳節,為了給全市人民度過安全健康、平安祥和的春節創造條件,我市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將從即日起科學安排、有序組織市民進行核酸檢測。

在此期間,希望廣大市民積極支持、主動配合,繼續傳承我市在2020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累的寶貴經驗,盡最大努力,克服困難,力爭做到檢測期間不出門、少流動,非必要、不外出,對必要的管控措施給大家帶來的不便,請給予理解和配合。要繼續發揚全市上下團結一心、合力抗疫的可貴精神,堅持一周左右暫時居家,筑牢疫情防控防火牆,確保此次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進行。

疫情防控期間,希望廣大市民繼續堅持做到“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繼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風、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習慣。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哈、來哈人員,請及時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報告,配合屬地指揮部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哈爾濱是座英雄的城市,在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全市上下風雨同舟、眾志成城、攻堅克難,成功遏制疫情蔓延,打贏了我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充分展現了全市人民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良好素質和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城市力量。我們堅信:全市上下同心同德,齊心協力,一定能夠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迎接新春佳節的到來!

中共哈爾濱市委 哈爾濱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1日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