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區商貿服務業有序復業復市 城區巡游出租車恢復營運

2021年01月22日11:5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2日電 (韓婷澎)1月21日,黑河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公告,自1月22日零時起,黑河市區商貿服務業有序復業復市,黑河城區巡游出租車恢復營運,調整黑河市區居民小區管控措施。

《關於黑河市區商貿服務業有序復業復市的公告》顯示,黑河市區相關服務行業企業(含個體工商戶)自1月22日零時起復業復市,復業復市實行負面清單制度,對屬於負面清單中的公共場所及經營行業,暫不開放。嚴禁舉辦聚集性促銷、拍賣、慶典、賽事、論壇、培訓、演出等活動﹔嚴禁宴會廳等場所提供大型聚集性餐飲及其他服務。

黑河市區商貿服務業負面清單

《關於黑河城區巡游出租車恢復營運的公告》顯示,自2021年1月22日零時起,黑河城區巡游出租車恢復營運,出租車營運區域僅限於黑河城區五個公路檢查站以內,嚴禁出城。乘客乘坐出租車一律掃龍江健康碼、全程佩戴口罩並在后排乘車。嚴禁拼車及中途載客。

《關於調整黑河市區居民小區管控措施的公告》顯示,自1月22日零時起,調整黑河市區居民小區管控措施,居民小區繼續實行封閉管理,出入口由專人值班值守,保留必要的應急通道。凡具有居民小區內外雙向出入口的商服,改為單向通道,實行一口進出。所有人員進出居民小區必須掃龍江健康碼、測體溫、戴口罩,憑居民通行証或登記編碼進出,倡導居民非必要少外出,與本小區無關人員不得隨意進出。對照顧老人、幼兒、病患等日常生活,需頻繁進出的非本小區人員,由本小區居民向物業、社區申報備案。本小區居民要合理安排親屬探視,嚴格登記相關信息,防止聚會、聚餐、聚集。快遞(外賣)人員不得進入居民小區,嚴格實行無接觸配送。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