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首批7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1年01月23日12:2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綏化市首批7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張磊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23日電 (焦洋、楊雪楠)1月23日10時30分,由綏化市第一醫院傳染病院收治的6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1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

2021年1月10日以來,綏化市第一醫院開始收治全市范圍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國家衛健委和省衛健委第一時間抽調重症、感染、呼吸、婦產、感控、中醫、護理等專業50余名國家級和省級專家組成專家隊伍,到綏化市第一醫院指導並參與救治工作。同時,國家衛健委協調調撥各種醫療設備和物資以確保患者救治,省內各地市也派出了有經驗的醫療、護理隊伍前來支援。

據介紹,在針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過程中,治療團隊根據病情輕重、不同群體分區設置,堅持“一人一策、一人一專家、一人一團隊”的治療原則,以改善通氣、中西醫結合、提高免疫功能、營養支持、心理疏導等綜合治療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進行科學治療和精心護理。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在院患者病情逐步趨於穩定並明顯好轉。

經過治療,目前出院患者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急性滲出性病變明顯改善﹔連續間隔24小時兩次呼吸道標本核酸檢測陰性,符合出院標准。經國家、省專家評估審核,6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1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出院患者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康復醫院進一步康復治療,確保所有治愈患者完全康復后才可回家。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