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已啟用隔離點126個 安全轉運隔離人員6684人

2021年01月24日12:0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24日電 (焦洋)1月24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聞發布會的第65場。綏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郭建民通過視頻連線出席發布會,介紹了綏化市隔離點的設置及隔離人員轉運的情況。

郭建民介紹,截至1月21日24時,全市共設立隔離點134個,其中,已啟用126個。共有房間7473間,已集中隔離人員6684人。

為保証轉運隔離工作需要,隔離轉運工作平穩有序進行,提高隔離轉運工作質效,綏化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迅速完善組織架構。迅速組建“市—縣—點”三級轉運隔離工作組織,密切了市、縣、點的聯系。市本級組建了轉運隔離專班,在綏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領導下工作﹔各縣(市、區)全部組建轉運隔離專班,在各縣(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下、在市轉運隔離專班指導下開展工作。

二是積極拓展隔離房源。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發揮公安、教育等部門工作優勢,對域內賓館、酒店、校舍、教育培訓機構和封存賓館進行排查,摸清潛在隔離房間資源,做好房源儲備。迅速組織力量對潛在隔離點進行標准化改造,對2處賓館進行突擊改造,擴增隔離房間數量。同時准確判斷隔離房間供需關系,提前做好域外援助隔離房間儲備工作。

三是精細隔離轉運管理。強化規范流程。全力以赴保証運轉和隔離安全。梳理形成集中隔離點管理指南、轉運工作方案、工作應急預案和隔離運轉工作流程圖,嚴格按照流程開展點對點、全閉合隔離轉運工作。做到“一車一警”“一車一醫務”。司乘物理隔離,全車所有人員三級防護,即:戴一次性使用帽子、N95或更高級別醫用防護口罩、全面具或帶電動送風過濾式呼吸器、醫用防護服或穿工作服外罩一件醫用防護服,戴一次性使用手套,穿一次性使用鞋套。

四是提高轉運隔離信息化程度。為充分發揮科技信息手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作用,保障轉運隔離工作精准、高效實施。積極探索轉運隔離工作信息化建設,積極開發綏化市集中隔離場所信息管理系統,目前,正在對系統進行測試和完善。為了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積極推廣北極智能測溫貼的應用。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