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指導備春耕 建三江防疫、生產兩手抓

2021年01月24日16: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4日電 “備春耕的關鍵時期來臨,受疫情影響,我們現在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給種植戶朋友們講解水稻品種的特性……”近日,洪河農場有限公司開展了線上農技培訓。

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充分利用網絡視頻會議及新媒體平台、直播平台等載體,圍繞科技示范園區建設、農業結構調整、農產品營銷、農機化技術等方面內容,及時開展農技知識在線培訓、在線指導、在線答疑、在線宣傳,讓更多種植戶全方位了解新技術、新模式、新品種的優勢和特點,保証農業關鍵技術得到及時有效推廣,確保農業科技指導的到位率。截至目前,分公司已完成近10萬人次的線上線下農技知識培訓。

為確保疫情防控與春季備耕兩手抓、兩手硬,促進農業生產各環節提質增效,該分公司按照集團“雙控一服務”的管理模式,組織農業、農技、農機等行業工作人員有條不紊、科學高效做好農用物資的調度和供應工作,並積極協調相關部門,有效打通疫情期間農資供應、農戶務農、農機作業等春耕生產“堵點”。同時,繼續強化水稻良種推廣,科學指導種植戶進行網上選種,並提前做好春耕生產計劃和准備工作,為下一步水稻浸種、催芽、農業病虫害防治等生產環節提供保障。(韓婷澎、高鵬飛、杜宇華)

圖片由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