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日常如何就醫?就診需要走什麼流程?黑龍江省醫院專家詳細解答

2021年01月26日11: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26日電 (韓婷澎)1月26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黑龍江省醫院互聯網醫院辦公室主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萍圍繞群眾日常就醫介紹了相關情況。

黑龍江省醫院互聯網醫院辦公室主任、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萍。

王萍表示,目前黑龍江省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刻,以省醫院為例,按照省衛健委轉發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防聯控醫療救治組《關於保障群眾基本就醫需求並做好醫療機構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25日,黑龍江省醫院再次作出嚴防院內感染、確保百姓慢性病就醫及急診急救等多項措施嚴密部署和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時確保百姓就醫,應治必治,堅決杜絕推諉病人。

目前慢性病就診可以通過線上線下兩條途徑就醫:

一為線下,即通過微信進入醫院公眾號進行線下第二天的預約挂號,按照預約時間有序進入醫院門診就醫。省醫院也為70歲以上老年人及手機應用困難者開設單獨窗口,提供咨詢和挂號服務。

二為線上,可以通過省醫院公眾號下的醫療服務進入互聯網醫院進行常見病慢性病的問診,目前省醫院互聯網平台已經開通93個科室,8個多學科會診MDT專家團隊,在線醫生609位,實現在線問診、檢查、檢驗、藥品開具,線上支付一體化預約及藥品物流配送到家。急危重症可以通過綠色通道進入急診就醫,確保及時診治。

王萍說,目前正值冬末,即將冬春交替,也是季節性疾病特別是呼吸道感染及普通流感高發季,百姓居家除注意定時開窗通風、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外,還要注意生活起居規律,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有輕微呼吸道、胃腸道、低熱等症狀,近期明確沒有特殊外出及接觸,可先在互聯網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如體溫持續增高並伴有周身酸痛、活動氣短及呼吸困難等症狀及時到醫院發熱門診就醫,進行排查,以免延誤診治。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