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市組建13支在職黨員先鋒隊充實社區防疫隊伍

2021年01月26日18:1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6日電 (焦洋)富錦全市在職黨員聞令而動,筑牢社區防疫堡壘,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富錦市向全市137家駐區單位黨組織、在職黨員發出疫情防控動員令,號召在職黨員干部利用休息時間到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到,戴黨徽、亮身份,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借助13個社區微信群,創新開放在職黨員“線上”報到模式,通過填報在職黨員報到表、備注可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時間、類型及聯系方式,解決防疫期間人員召集難、工作分配難等問題。截至目前,全市已報到在職黨員2541人,組建在職黨員先鋒隊13支,充實社區防疫隊伍。

根據社區防疫工作需求,結合在職黨員實際工作情況,按照“按需設崗、主動領崗、動態調整”的原則,設置“排查登記崗、防疫宣傳崗、衛生消殺崗、秩序維護崗”等4類崗位,建立崗位招募微信群,引導1302名機關在職黨員認領崗位,累計發放防疫宣傳單萬余份、張貼橫幅千余條,協助排查登記外來、返鄉人員176人。結合網格化管理,號召在職黨員主動負責居住地所在小區、樓宇的防疫監督工作,協助社區隨時報告轄區居家隔離人員情況,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防控網格,展現了特殊時期機關黨員干部應有的時代風採。

按照“雙報到、雙管理”的要求,實行“單位管理+社區管理”“單位監督+群眾監督”和“單位考核+社區考評”的“三雙”管理模式,實現黨員管理的精細化和規范化。落實《在職黨員報到証》積分管理制度,不斷激勵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擔當作為。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