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從嚴抓好社會面管控 織密疫情防控網絡

2021年01月27日19: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7日電 (焦洋)1月27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十七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哈爾濱市衛健委副主任柯雲楠對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通報。

柯雲楠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病毒傳播方式趨於多樣化。近期,國內多地出現冷凍食品外包裝、進口水果(車厘子)、食品原料(涉疫乳清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情況。從事食品生產經營、運輸等行業從業人員在作業過程中要戴口罩、手套,做好規范性預防消毒和個人防護。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在採購、加工處理和存放儲存過程中,要做好個人防護。

春節臨近,為避免人員流動導致疫情傳播擴散,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做好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柯雲楠提醒廣大市民:

疫情高風險地區群眾均應就地過年,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員流動導致疫情傳播擴散。

中風險地區群眾原則上就地過年,特殊情況需要出行的,需經屬地疫情防控機構批准。

低風險地區倡導群眾就地過年,非必要不出行。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人員要帶頭就地過年,引導外地農民工、尚未離校的師生就地過年。

確需出行人員原則上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防控疫情,人人有責,請大家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就地過年,減少不必要的出行。”柯雲楠表示,當前,疫情防控絲毫不能放鬆。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聚焦重點地區,從嚴抓好社會面管控,織密疫情防控網絡。希望廣大市民繼續堅持做到“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繼續堅持非必要不出門,繼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風、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習慣,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