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1月27日新增11例確診病例 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1月28日17:3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8日電 (焦洋)1月28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十八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對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通報。

會上通報,2021年1月27日0-24時,哈爾濱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

上述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及開展擴大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的,經專家組會診后明確診斷,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有關部門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421人和密接的密接1380人全部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1月27日新增確診病例主要情況:

病例1:現住呼蘭區建設路街道生態園3期

病例2:現住呼蘭區呼蘭街道蘭河新城

病例3:現住呼蘭區呼蘭街道工會胡同幸福小區

病例4:現住呼蘭區建設路街道生態園3期

病例5:現住呼蘭區呼蘭街道藍河名苑小區

病例6:現住呼蘭區呼蘭街道和平街印刷廠樓

病例7:現住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玉田村

病例8:現住利民開發區樂業鎮樂業二場宿舍

病例9:現住利民開發區樂業鎮樂業二場宿舍

病例10:現住利民開發區南京路街道電力茗苑

病例11:現住呼蘭區呼蘭街道工商所家屬樓

以上新增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月27日核酸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1月27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情況:

無症狀感染者1:現住呼蘭區建設路街道生態園3期

無症狀感染者2:現住呼蘭區建設路街道明達三期

無症狀感染者3:現住呼蘭區長嶺街道東八家村

無症狀感染者4:現住利民開發區利業街道利業鎮玉鄉村孫家屯

無症狀感染者5:現住香坊區幸福鎮東鴻藝境小區

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1月27日核酸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1月27日24時,哈爾濱市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生命體征平穩。

1月9日至1月27日24時,累計追蹤本次疫情密切接觸者3674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5581人﹔現有集中隔離16111人,居家隔離3144人﹔累計採集核酸檢測樣本17343人份,已出結果16375人份,待出結果968人份,待檢測1912人份。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