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前黑龍江省四類核酸檢測人員暫免收費

2021年01月31日12: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石啟立 攝

人民網哈爾濱1月31日電 (楊雪楠)1月31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聞發布會的第71場。發布會上介紹,近期,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印發了《關於春節前后對政府組織的應檢盡檢、願檢盡檢人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的通知》,《通知》中明確了對政府組織的核酸檢測免費人員、時間和相關要求。

《通知》明確,春節前后對政府組織的核酸檢測人員免費范圍,一是全省各級政府組織的轄區內常住居民和外籍在該省人員開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二是全省中高風險地區所有人員檢測暫免收費﹔三是省外中高風險地區來該省人員自願申請檢測的暫免收費﹔四是外出務工返鄉人員自願申請檢測的暫免收費。

《通知》要求,各級政府要合理設置和選擇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和釆樣點,並向社會公布。自願申請檢測的人員可向當地疾控中心進行預約,由疾控中心統一安排檢測。各級各類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機構和釆樣點倡導以網絡預約、電話預約等多種方式,引導人民群眾安全、方便、快速進行檢測,避免人群聚集產生安全隱患。

《通知》提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過程中,要優先照顧老幼殘孕人員、優撫人員及出省人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暫免收費自2021年1月15日起執行,終止時間原則上到2021年2月20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