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望奎縣管控期間多渠道保証百姓就醫 加大120應急力量配備

2021年02月01日12:2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綏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董文琴通過視頻連線出席發布會。石啟立 攝

人民網哈爾濱2月1日電 (焦洋)2月1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聞發布會的第72場。綏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董文琴通過視頻連線出席發布會,介紹了望奎縣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的具體措施。

在嚴格管控期間,保障群眾急診正常就醫,是一件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董文琴介紹,望奎縣重點做了以下工作:

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按照常見的急診情況,進一步優化急診工作流程,優化應急處置措施,提高120服務效率。提高接聽電話和指揮調度效率。將急診救護車增加到20輛,加快車輛出動速度,合理劃分了覆蓋范圍。增配20名隨車醫護人員,提高轉運途中對急重症患者的應急處置能力,同時整合全部救護車統一調配,保証患者得到及時轉運。

開放急診和發熱門診。急診和發熱門診的病患,由120指揮中心統一協調調度。發熱患者直接轉運至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急診患者轉運至中醫院或婦幼保健院。並要求上述三家醫院提高收治能力,科學規范做好診療工作。

開通電話問診熱線。熱線配備內外科、兒科、婦科醫生共8名,24小時提供免費診療服務。醫生根據患者口述,根據病情確定是在家服藥,還是需要到醫院就診,若屬輕症,則開具處方,縣內兩家配送藥店送藥員進行藥品的點對點配送。

開通網上問診平台。制作網上問診平台使用的圖片和視頻教程,同時通過發布電視公告、微信公眾號推送等方式,使群眾了解就診渠道和方式,讓群眾的小病慢病能夠在線上解決。

董文琴表示,目前,120急診轉運、網絡問診、電話問診有序運行。望奎縣將針對群眾需求,不斷檢視急診急救運轉情況,及時發現不足,補齊短板,確保群眾就醫得到及時有效保障。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