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2月3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02月04日17:4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4日電 (焦洋)2月4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十五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對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通報。2021年2月3日0-24時,哈爾濱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該病例是在對集中隔離點的密切接觸者開展核酸篩查中發現的,現住呼蘭區長嶺街道東八家村。2月3日核酸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有關部門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88人和密接的密接542人全部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截至2月3日24時,哈爾濱市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生命體征平穩。

1月9日至2月3日24時,累計追蹤本次疫情密切接觸者4846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0795人﹔現有集中隔離14806人,居家隔離641人﹔累計採集核酸檢測樣本25641人,已出結果24510人,待出結果1131人。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