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主持召開黑龍江省政府常務會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

2021年02月04日17:33  
 

4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胡昌升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討論《政府工作報告(討論稿)》。

會議指出,五年來,全省上下奮力拼搏、聚力攻堅,“十三五”規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基本完成,“六個強省”建設呈現新氣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面對去年各種困難疊加的嚴峻形勢,各地各部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成果,經濟實現正增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政府各項工作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自覺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確保“十四五”時期龍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指出,向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報告工作,是省政府的法定職責。《政府工作報告》的起草和討論修改過程,是一個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科學決策、民主決策的過程。中省直部門及各市地政府本著對龍江經濟社會發展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報告提出很多積極中肯、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報告起草組要認真梳理大家的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使政府的各項工作更加適應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報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變成實際舉措。報告要鼓舞人心,提振廣大干部群眾同心協力完成“十四五”和2021年目標任務的信心和決心。報告要切合實際,要結合我省的發展現狀、發展階段、發展特點,把握發展的內在規律,使提出的任務措施符合經濟規律、社會建設規律、經濟建設規律、市場規律,以扎實有效的實績推動龍江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

會議通過了《黑龍江省政府立法工作規定》。會議指出,《規定》是全面規范省人民政府立法工作的重要規章,對於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省人民政府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質量、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將發揮重要作用。各級政府及其部門要嚴格貫徹落實《規定》各項要求,加強和規范政府立法工作,科學謀劃立法項目,嚴格履行立法程序,推動龍江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原則通過《省政府2021年立法工作計劃(草案)》《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實施意見》。(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 王傳來)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