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人暢享百湖之冬

2021年02月04日09:09  來源:大慶網
 
原標題:原標題:冰車,冰尜,冰刀;玩冰,滑冰,娛冰  大慶人最百湖之冬

09-01-01.jpg

市民搬來沙發、椅子在湖邊坐賞滑冰

  北方的冬天,最大的樂趣是玩冰娛雪。而擁有百湖之城的大慶,天然的冰湖,更是給了人們這個便利條件。

  大慶市民張亮這個冬天可沒閑著,他經常約上好友,帶著自制的“單腿驢”和冰車,領著小孫女到湖上玩耍。

09-01-02.jpg

駕馭“單腿驢”還需要一些經驗

  張亮說:“小時候我就喜歡冬天,在冰上玩耍的情景現在還記憶猶新,小時候玩的冰車,是用簡易木方凍上冰做的,今年我在廢品收購站找到了淘汰的冰刀,做成了一個‘單腿驢’,有空就去湖上玩。”

  今年冬天,大慶市區的幾大湖成了市民的冬季樂園,滑冰的、抽冰尜的、滑冰車的……讓大慶的冬天也不寂寞。

09-01-03.jpg

市民自制的“單腿驢”是冬天娛冰的“寶貝”

09-01-04.jpg

冬天的冰湖是大慶人娛樂的好去處

  黎明湖,是市民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湖上的滑冰場有內外兩個場地,把水平不同的滑冰愛好者分開。來自全市的滑冰愛好者在上面時而“翩翩起舞”,時而風馳電掣,讓人羨慕極了。

  湖面被人們自動分了若干區域,滑冰、抽冰尜、滑冰車、打滑、拉冰圈……各自玩得不亦樂乎。

09-01-05.jpg

滑冰愛好者們在湖面上“翩翩起舞”

09-01-06.jpg

抽冰尜愛好者在黎明湖上玩得嗨

  在黎明湖邊,有的市民把沙發、椅子運到冰場旁邊,坐在那裡舒舒服服地觀看滑冰。

  一位市民對記者說,住在北方就是好,能夠享受冰雪的樂趣,希望疫情快些過去,讓南方的朋友也來體驗百湖之冬的魅力。(記者 周術深)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