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哈爾濱市呼蘭區啟動全區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 做到全民盡檢

2021年02月05日09:5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5日電 (焦洋)2月4日,《哈爾濱市呼蘭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5號公告》發布。結合目前春節返鄉人員增多,區外疫情輸入風險不斷加大,以及此輪新冠肺炎潛伏期長、傳染性強的特點,為成功阻斷病毒傳播,徹底全面戰勝疫情,讓全區人民過上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經區疫情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有關措施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2月5日零時起,繼續實施《哈爾濱市呼蘭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3號公告》有關防控措施,並於2月6日啟動全區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做到全民盡檢,並結合檢測結果,分層分級實施精准管控措施。

二、正在實施封閉管控的單元,嚴格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按時限完成居家隔離后,及時解除封閉措施。封閉期間,居民所需生活物品由社區實施代購,配送到家。

三、除正在實施封閉管控的單元外,在第五輪核酸檢測中,沒有發現新增陽性病例的小區及村屯,自2月9日9時起,恢復“每戶家庭每周可2次指派1名相對固定的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用品,外出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居民需憑社區(村)制作的《居民臨時通行証》外出採購生活物品”的規定。

四、發現新增陽性病例所在小區實施嚴格隔離及封閉管控措施,居民所需生活物品由社區代購,配送到家。

五、呼蘭區將視疫情防控進展,適時調整疫情防控措施,及時公布疫情期間企業、商戶經營負面清單,在落實精准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推動清單以外企業、商戶復產復工復業。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