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2月4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2月05日19:1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5日電 (焦洋)2月5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十六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對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關情況進行通報。2021年2月4日0-24時,哈爾濱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訂正為確診病例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

上述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對集中隔離點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中發現的,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有關部門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101人和密接的密接436人全部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2月4日新增確診病例主要情況:

病例1:現住利民開發區裕田街道富佳新天地

以上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月4日核酸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此確診病例近14天內已處於隔離管控中,無新增確診病例涉及區域和場所。

另外1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2月4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主要情況:

無症狀感染者1:現住呼蘭區蘭河街道明達三期

無症狀感染者2:現住道外區南直路街道衛星路星園小區

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2月4日核酸結果為陽性,結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2月4日24時,哈爾濱市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和隔離醫學觀察,生命體征平穩。

1月9日至2月4日24時,累計追蹤本次疫情密切接觸者4947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1231人﹔現有集中隔離14747人,居家隔離626人﹔累計採集核酸檢測樣本26178人,已出結果25551人,待出結果627人。

2月4日0-24時,哈爾濱市新增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解除無症狀感染者集中醫學觀察1例。

上述所有出院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經省市級專家組會診指導和積極治療。目前,經專家組會診,患者已達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規定的出院標准,可以出院。出院后,將繼續做好隔離管理、健康監測和隨訪、復診。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