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學考試4月開考 新生須先注冊再報考

2021年02月05日08:0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4月開考

4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獲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國統考時間為4月10日至11日,科目考試時間為9時至11時30分,14時30分至17時。

全省本次自學考試共13個考區,即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大慶、雞西、伊春、七台河、鶴崗、綏化、雙鴨山、黑河、大興安嶺地區。在籍考生網上報考課程時間為1月26日至3月10日(凡新生注冊報名獲得准考証號的考生即為在籍考生)。新生注冊報名時間為3月1日至5日,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天8時至18時。市(地)、主考院校審核時間3月1日9時至8日11時。

據了解,從2020年上半年起,黑龍江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實行新生網上報名。首次參加黑龍江省自學考試的新生須先網上報名注冊,然后可選擇課程進行報考、網上繳費。專科、專升本專業考生報名工作由各市(地)招考院負責受理,本科二學歷考生(普通本科高校在籍學生報名參加自學考試本科第二學歷教育)報名工作由主考學校負責受理,各市(地)招考院統一安排考點考場、統一考務管理。(記者 蔣平 趙一諾)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