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哈爾濱市疫情通報

2021年02月17日19: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17日電 (焦洋)來自哈爾濱市衛健委的消息,2月17日0時—15時,哈爾濱市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境外輸入病例為中國籍,於1月31日由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直飛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解除隔離前出現症狀,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排查。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哈爾濱市在黑龍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收治的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及在黑龍江省傳染病防治院收治的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4例無症狀感染者,經專家組綜合評估,已達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規定的出院標准,治愈出院和解除醫學觀察。出院后將按規定繼續做好隔離管理、健康監測和隨訪、復診。

哈爾濱市衛健委表示,當前,哈爾濱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感謝大家對疫情防控的配合與貢獻。2月18日是節后上班的第一天,希望廣大市民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做好自身健康的守護者。如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腹瀉、味覺嗅覺減退等症狀時,要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及時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報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員接觸情況,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