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教育廳印發通知 提示和部署春季開學工作

2021年02月18日07:39  來源:黑龍江日報
 

  近日,黑龍江省教育廳向各市(地)教育局和高校印發通知,提示和部署全省大中小學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

  通知要求,要科學制定開學工作方案。在疫情形勢允許的情況下,全省普通高校、中小學校(含中等職業學校)都要正常開學。為避開春運返程高峰,高校開學要堅持分期分批、錯時錯峰開學。各市地(縣、市區)中小學具體開學時間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報請屬地疫情指揮部統籌安排。各地各高校周密制定開學工作方案,做好線上線下教學相互銜接的准備,一旦當地疫情形勢不允許,可以隨時開啟線上教學。

  通知強調,要嚴格做好師生信息監測。各地各高校堅持“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全面記錄師生身體健康信息監測和行程軌跡。開學前14天,教職工原則上應該返回學校所在地,進行居家觀察。開學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員工,須按當地規定接受隔離觀察,待核酸檢測正常、解除隔離后,持7日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返校。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

  通知要求,加強防疫物資儲備並做好校園消殺工作。

  通知明確,統籌安排入校核酸檢測工作。高校教職員工開學前要統一進行核酸檢測,高校學生入校后第一時間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檢測費用由學校承擔。中小學教職員工和學生入校后是否統一進行核酸檢測,由屬地疫情指揮部決定,建議教職員工開學前統一進行核酸檢測。全省大中小學(幼兒園)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具體安排,將報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審定,於春節后正式印發。(記者 趙一諾)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