訥河市舉辦農技小課堂 遠程助力備耕忙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22日11:01  
 

當前正是備春耕生產的關鍵時期,在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為確保農業生產有序進行,農業關鍵技術及時有效推廣,訥河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技術人員通過遠程網絡授課的方式,講解農作物科學種植技術,為農民備春耕生產提供技術指導和服務,滿足農民需求。

遠程網絡授課中,技術人員重點對馬鈴薯高產高效種植技術、施肥技術、主導產業等方面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

據了解,備春耕期間,訥河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還將針對水稻優質高效種植技術、蠶蜂養殖技術、白菜高產高效栽培技術、中草藥種植等方面進行遠程網絡授課培訓。

訥河市農業技術推廣中心的工作人員還建立了“助農科技服務”“科普之冬”等微信信息共享群。如何結合國家政策科學備春耕、如何因地制宜選擇良種、蔬菜生產的指導意見、科學合理配方施肥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內容,都有專家和技術人員進行講解,培訓內容全覆蓋。

工作人員通過圖文並茂加語音的方式直播,種植戶們看得仔細、聽得認真,大家都覺得收獲很多,不僅能夠及時解答問題,還方便及時了解農事信息,為春耕生產打下良好基礎,確保防疫、春耕兩不誤。(閆藝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