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縣:雪天車輛遇險被困 民警“偶遇”暖心救援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23日13:42  
 

19日,齊齊哈爾市依安縣迎來今春以來首場大雪,大范圍降雪致使轄區內G333國道被厚厚的積雪覆蓋。當天12時30分許,一輛小型面包車因為駕駛員操作失當,車輛側滑,一頭栽進壕溝中。車輛一側受損嚴重,車上一人被困。

正在沿G333國道執勤的依安縣公安局陽春派出所民警崔耀強、輔警楊光恰巧巡邏至此,民警立即將被困於車內的一人解救出來,並撥打120急救電話。考慮到天氣嚴寒,風雪越來越急,民警將車上的傷者先行抬到警車進行安置,同時與120急救中心溝通,進行中途交接,警車行至依安縣陽春鄉誠順村附近時與急救車相遇,民警協助急救車醫務人員將傷者抬上急救車,並一路將急救車護送到依安縣人民醫院。目前,傷者已脫離生命危險,正在醫院進行進一步治療。

警方提醒廣大駕駛員,降雪天氣行車前及時清理積雪,保証足夠駕駛視野。在道路上行駛時,要提早觀察和控制車速,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文明禮讓,安全行車。(李子成 鄒強強)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