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工程學院與電商企業探索校企“雙元育人”新做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23日13:59  
 

2月18-20日,齊齊哈爾工程學院電子商務專業教師劉玉潔、徐一楠在齊齊哈爾市幾家大型電商企業剛剛迎來節后復工之際,深入走訪,探索校企“雙元育人”的新做法。

“雙元育人”是指職業培訓人員必須經過學校傳授與職業有關的專業知識和企業等校外實訓場所職業技能方面的專業培訓。在高新智谷,中國網庫企業負責人孫文對齊齊哈爾工程學院電子商務專業積極開展的“引項目進課堂”極為認同。在市5G視商科技產業園,負責人魏志勇熱情接待了兩位專業老師。他介紹了5G視商科技產業園的工作范圍和運營情況,同時希望引入高校的校企合作資源,培養出齊齊哈爾自己的5G視商人才。

齊齊哈爾工程學院專業教師的本次走訪與洽談,增進了校企之間的了解與互信,同時為新學期專業課程改革爭取了優質項目資源。(劉文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