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多部門聯動開展“亮劍護農保春耕”活動

2021年02月24日11: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2月24日電 (焦洋)為進一步規范黑龍江省種業市場秩序,嚴厲打擊涉種違法違規行為,按照《2021年黑龍江省聯合開展打擊非法生產經營種子專項行動實施方案》要求,2月22日,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聯合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黑龍江省公安廳,以及哈爾濱市農業農村局、哈爾濱市公安局組成聯合執法工作組,深入到哈爾濱市雙城區種子市場開展聯合執法檢查。

工作組深入到雙城區恆盛新天地種子大市場,對種子經營門店進行了全方位的監督檢查,查看種子經營備案手續、種子經營檔案、種子經營發票、存放種子的庫房,通過種子標簽查驗種子的質量情況等﹔深入到哈爾濱市益農種業有限公司和黑龍江省鏵鎰農機專業合作社聯社,檢查種子企業生產經營和種子使用者用種安全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移交當地進一步調查處理。在此次專項整治行動中,農業農村、市場監管、公安三部門聯合執法,各司其職,通力配合,對打擊種子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形成了有效震懾,營造了高壓嚴管態勢。

省市縣三級農業農村、市場監管、公安部門就專項行動工作重點進行了座談。下一步,將進一步聚焦農民群眾反映的傾向性問題,充分發揮聯管聯查、全力打擊、協同監管的工作機制,線上線下同步,重拳出擊,嚴打違法違規種子生產經營行為,有效預防坑農害農事件發生,保護種業知識產權,保護農民合法權益,維護公平有序的種業發展環境,促進黑龍江省現代種業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