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劉海玲:用真心貼近群眾 用腳步丈量民情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2月24日09:58  
 

“我得抓緊完善一下建議,全國兩會就要召開了,這陣子一直在忙兩會的事。”在富裕縣塔哈鎮周三村見到劉海玲時,她正將收集的民意仔細做著匯總,並將自己的建議做進一步的完善。

劉海玲是全國人大代表,同時也是黑龍江省富裕縣吉犇牧場場長。

“1998年我剛嫁到周三村時,村民們主要以種地和養奶牛為主,那時候日子過得很緊巴。”大專畢業的劉海玲是村裡的文化人,有著一股子干勁。

“要想改變,就要有思路。”她首先是借錢辦起奶站,解決了養殖戶“賣奶難”的問題。后來她當選村干部后,又投資辦起集約型牧場,帶動147戶奶農進場養殖奶牛。

2018年村裡43戶貧困戶全部脫貧,2020年村民人均純收入超過1.3萬元。

2018年對於劉海玲來說,還有一件更大的事。她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擔子更重了。

“不論到哪兒,凡事多問一句、多看一眼,明白群眾想啥,才能知道干啥。”為不辜負百姓的期待,劉海玲平均一年有兩個多月時間都在學習和調研。3年來,光筆記就寫了20多本。

最近,劉海玲正挨個兒走訪周邊村屯,聽取群眾意見。“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應該因地制宜,充分調動農民參與積極性。”劉海玲建議,“黑龍江農村庭院比較寬敞,發展小園經濟是個可行思路,院裡種些瓜果,既美了鄉村,又能增加農戶收入。”(申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