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3月01日07:5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全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 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召開

  2月28日,黑龍江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在哈爾濱召開。會議深入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全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會議和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具體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推進有效銜接的總體要求,建立健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長效機制,推動脫貧攻堅工作體系全面轉向鄉村振興,健全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機制,確保如期完成銜接過渡期目標任務。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擺在頭等重要位置來抓,加強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執行,持續促進脫貧人口穩定就業,繼續支持脫貧地區鄉村特色產業發展壯大,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要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抓緊優化完善具體舉措,推進工作機制、政策舉措、機構隊伍銜接。各地要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的要求,各級黨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要充分發揮作用,各部門要加強對銜接工作的指導支持,以過硬舉措確保銜接工作平穩有序、順利進行。(記者薛立偉)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