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提升項目落地率 推動招商引資再上新台階

來源:牡丹江新聞網

2021年03月01日08:33  
 

解決簽約項目落地問題是當前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記者從牡丹江市經合局獲悉,今年該市將通過加強跟蹤督辦、強化包保項目動態推進、提升服務水平等舉措提升項目落地率,以聚焦重點產業項目招商為重點,主動出擊、攻堅克難,確保實現招商工作取得新勝利、實現新跨越。

據了解,“十三五”期間,全市重點項目履約率達到62.1%,比“十二五”時期提高8.6個百分點。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起步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牡丹江市將以承辦全省第四屆旅發大會為牽動,著力提高項目落地率,全面推動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台階。加強跟蹤督辦,對全市近兩年來已簽約未開工的122個億元以上項目建立台賬進行梳理、定期督辦,引導各縣(市)區通過及時跟進項目動態和解決落地過程中的問題,加大對重點推進的已簽約項目的跟蹤督辦力度﹔強化包保項目動態推進,進一步壓實領導包保重點招商項目推進責任,定期召開項目協調會,協調解決領導包保服務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問題,提高招商引資項目的履約率和資金到位率﹔提升服務水平,引導全市招商系統當好招商引資“四員”,組織好各縣(市)區和市直招商專班,落實重大招商項目“首席服務員”職責,提升項目服務水平,加快項目落地進程。

同時,聚力夯實基礎工作,積極包裝謀劃招商項目。准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產業發展方向,緊緊圍繞“4+2”產業發展新格局,組織全市招商系統謀劃億元以上項目300個,其中50億元以上30個、10億元以上90個,進一步完善項目儲備庫﹔深入研究國家政策和市場需求方向,主動與客商溝通銜接,確定項目建設內容、建設規模、投資額度、市場前景、效益分析等關鍵信息,做好項目包裝工作,提高招商項目成熟度和吸引力﹔抓住省商務廳完善省級招商項目庫的契機,及時報送符合牡丹江市資源稟賦的相關項目,爭取讓更多項目納入全省項目儲備庫,並密切關注國家和省的“十四五”規劃動向,勤匯報、多銜接,讓更多項目擠入上級規劃“盤子”。 (原妍 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