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島風景區將大變樣

2021年03月03日11:14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太陽島風景區將大變樣

2日,記者從太陽島風景區獲悉,太陽島風景區區域改造項目2021年工程建設啟動大會在太陽島召開。今年太陽島區域改造項目被列入省“百大項目”,計劃投資10余億元,新建游客中心、生態停車場,維修及保護建筑修繕、升級冰雪藝術展館、笨熊樂園和綠化道路排水等基礎設施。

升級篇

太陽島風景區東區區域基礎設施維修改造建設工程即日啟動建設,預計區域基礎設施改造項目將於4月底完成﹔

新建生態停車場、太陽島游客中心等項目,力爭今年夏季投入使用﹔

對景區房產進行維修及保護建筑修繕,並保持原有歐陸風貌﹔

升級改造冰雪藝術展覽館、笨熊樂園游樂設施等項目,力爭今年建成並盡早投入使用。

隨著太陽島風景區各項工程建設的實施及2021年夏季地鐵2號線的即將開通運行,太陽島風景區將形成水、陸、空、軌、橋五位一體的交通體系。

地處太陽島西區的大世界四季冰雪樂園也將於2022年提前建成。

太陽島將建成集綠色生態、文化風情、時尚藝術、休閑度假於一體的城市文化旅游中心區。

活動篇

2021年是太陽島戰略發展的建設提升期,將啟動太陽島首屆國際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

“四季風情、魅力文旅”的主題系列活動貫穿全年﹔

濕地游園節、哈夏音樂節、國際啤酒節、中國美食節、國際冰雪節等國內、國際品牌活動持續推出﹔

以建設國際知名旅游度假勝地為目標,太陽島將被打造成為中國東北旅游第一站,入省旅游必到打卡地,傾情吸引中、外廣大游客來島休閑、度假、游玩,年客流量將超過1000萬人次。(記者 欒德謙)

(責編:王艷、趙怡)